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

ゲゲゲの鬼太郎



正逢鬼太郎40週年紀念~在DS上推出了
FC當時"ゲゲゲの鬼太郎~妖怪大魔境的進化版本
讓大家可以重溫兒時的恐怖回憶。

我想大家看到現在DS版封面的同時
應該會覺得鬼太郎是個小帥哥吧!!
而現今製作精美的卡通技術,雖然一切都變漂亮
可以讓更多年輕一輩的動畫迷認識這經典的鬼怪漫畫
但我還是偏心的覺得我小時候看的鬼太郎比較可怕
也比較符合原作所想表達的妖怪世界。

鬼太郎的作者:水木茂大師
原名武良茂,一九二二年生於日本鳥取縣境市
1959年,《鬼太郎》系列第一個故事《墓場鬼太郎》
正式發表於*出租漫畫誌《妖奇傳》之後,該系列就獨立成書。
*當時無彩色電視,所以出租漫畫相當流行*

1968年《鬼太郎》系列首次被動畫化(TV版)
旋即造成一波相當轟動的《鬼太郎》熱潮。
水木茂因而成了當時最炙手可熱的漫畫家之一。


﹝鬼太郎是80年代的版本﹞

鬼太郎共製作過5次TV卡通連載
因為製作年代不同 ,外型都有小小的變化本。

寫這文章好像都沒有講到什麼有關遊戲方面的心得
其實玩這遊戲本來就是抱著懷念的心情在玩的
目前也玩了約20%多,才發現在主要路線的其他位置
都會隱藏一些支線,最後還附上一隻BOSS等級的妖怪
你要說遊戲很好玩嗎?我是覺得還好
但如果可以看到那麼多水木先生筆下的妖怪
我倒是覺得十分期待,畢竟都是兒時的回憶! !
支線還要配合主線你所拯救到的角色幫忙
才能開啟某些機關,讓喜歡探險的好奇心大為滿足。

不喜歡妖怪的玩家,或許會因為本作後
慢慢的進入水木先生逗趣而獨特的鬼怪世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