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飛阿!!飛阿!!豬豬人

現在的我,實在難掩喜悅心情在電腦前打這篇文章
或許還不到連作夢都會偷笑,但阿宅我還是想全速來發表
花了160元換來的《蜘蛛人~暗黑之網》
它那讓人傾國傾城的華麗美妙之姿。




﹝蜘蛛人忠於原著得穿著紅藍的蜘蛛服﹞


入手後在複雜的心情與《絕命異次元》尚未全破的情況下
我並沒有第一時間把本作放進我的360主機當中
而是繼續飽嚐《絕命異次元》所帶來的絕佳生存恐懼感。

有鑑於本系列前作《蜘蛛人3》的情況
推薦者270,被推薦者720成就的顛倒狀況下
我那又愛又恨的內心情緒,搞得我裹足不前
3代我連心得都還沒打呢!!

"蜘蛛人"我相當甲意此角色,因為他有著人類較脆弱的心理
並遵守著由小到大長輩所教導的使命感為紐約人奮戰
讓他的故事不只是在敵我強弱上畫出膚淺的表現
更多時候是在表達如何面對,以及踏出下一步。
話雖然說的很漂亮,但我在打電動的時候
還是希望能出現一堆美國英雄&壞蛋,彼此打個你死我活
所以漫畫有深度就好!!電玩請給我爽快吧!!~~我很膚淺的。




﹝空中Y鈕~爽度滿滿,殺傷力十足﹞

那接著說說本遊戲吧!!就昨天約一個小時的遊玩
發表一下我那難以壓抑的興奮
因為我很開心"終於"得到一款表現"盡善盡美"的超人遊戲 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X鈕/拳攻擊、Y鈕/腳攻擊(空中時為發射攻擊蜘蛛絲)
B鈕/發射蜘蛛絲/LB鈕/牆面站立
RB鈕/防禦、RL鈕/擺盪蜘蛛絲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隨著技術進步在三代就相當不錯的攻擊格鬥動作上
在本作中有更亮眼的精采演出,如要我舉例一款類似的遊戲
表現上本作可稱的上是《美國英雄》界的"TOV"
蜘蛛人不管在揮拳、踢腿、吐絲都會發出閃亮亮的出力線條
打在敵人身上更是拳拳到肉之餘,還閃亮火花噴不停!!
combo動作上也賦予全新的細緻動作~總之華麗繽紛。

在戰鬥方面有了如此炫麗的動作外
如果不說說同時搭配蜘蛛絲攻擊(Y鈕)的話
這篇文章只能說是白打。
Y鈕的招式在於把不管是空中、地面,在適當距離中的敵人
通通透過"蜘蛛絲"的牽絲,立刻把蜘蛛人拉到敵人的面前
不管是天皇老子,全部先扁再說~~哈哈
最精采的就是當你在空中作戰時,利用Y鈕的適時按壓
使蜘蛛人在敵人之間飛梭穿越,如入無人之境
配合上技能樹的點數升級
Y鈕+X鈕orB鈕還會有不同的攻擊方式
越配越強,越強越華麗,越華麗越停不下來!!!
不只有Y鈕,X鈕的"出拳攻擊"也會經由配點而暴力滿點 。

蜘蛛人在空中移動擺盪的身姿 ,變得很有"雲門"的肢體味道
本作新增的垂直牆壁作戰(LB鈕)
也同時為戰鬥上加添了全新的色彩,有別以往擺盪追擊敵人
這次的蜘蛛人還可以站在大樓牆面上與敵人大戰
角度採由上到下的角度去呈現這樣的戰鬥場景
不旦增加了3D遊戲的空間思維,拉大了所有戰鬥的可能
更讓玩家真實感受到蜘蛛人在戰鬥時身處的所有空間
而且壁面上所作的攻擊方式,光X鈕的"連打"就與地面上
有很大的不一樣,精采的拳法攻擊更讓人呼聲連連。




一場高空追逐戰,就在這樣精采又華麗的動作演出中展開
玩家除了要擺盪蜘蛛絲外(RT鈕),還要搭配壁面疾走(LB鈕)
(Y鈕)抓住敵人攻擊並前進,考驗著你的反應
但在變化多端的動作演出上,玩家首先必須要克服的
大概就是"視角"快速變化上的暈車問題!!
連我在興奮熱血的同時,也多少有點暈眩的感覺。

不過在跟照片中這位美麗的黑貓姑娘的追逐對決下
我感受到了廠商用力要給玩家一個全新蜘蛛人世界的決心 。
在技術、空間多變化的經營下 ,搭配"即時按鈕"模式
使蜘蛛人終於擁有一個超3D的紐約市,可以好好戰鬥!!




﹝不管紅/黑在空中就是一副雲門舞者的身段﹞




另一個遊戲的中心賣點~黑色蜘蛛人
也在故事的進行下,玩家只要按下LS鍵/方向移動
就可輕易變換紅、黑蜘蛛人,擁有力量致上的暴力攻擊
由於擁有黑色黏液賦予的神秘力量後
黑蜘蛛人的動作攻擊也比原本的紅蜘蛛人剽悍許多
說白話就是比較威一點,在戰鬥動作上作了區隔
X鈕連段不同外,B鈕則變成雙手伸長如同鞭子一般
反覆鞭打敵人,近距離還可直接拉到眼前毒打一頓
原本蜘蛛人無法辦到的舉車丟人動作
到了黑色蜘蛛人的手上,也是三兩下清潔溜溜。

在gc/x-box時代就推出的《終極蜘蛛人》遊戲中
就曾用"蜘蛛人"跟"猛毒"(電影3那隻)之間的對決作為設定
直到今天"蜘蛛人"擁有"猛毒"威力的同時
再次對上"猛毒"所激出的火花,隨著故事的進行
許多蜘蛛人的夥伴也會因受到"黑色黏液"的攻擊
變成黑色反派角色,同"猛毒"一起攻擊人類
並對付蜘蛛人,光看預告短片,期待度不可言語。

在故事的段落後
有時還會出現要玩家選擇紅/黑蜘蛛人的分歧
雖然我還不懂這對最後結局有何影響
但在第一次遊戲選擇上,我絕對是正義的一方。

3 則留言:

364 提到...

寫的太認真了
實在不知道如何回應

我還是覺得我家扁福俠比你家蜘蛛人利害的多,瑋恩企業只要用一點點的預算,就可以開發出殺蜘蛛的扁福俠外掛裝備了

re.JAX 提到...

誰厲害我是沒太大興趣啦!!
但你家那隻道具鼠
是因為造型上我就沒興趣~~

re.JAX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