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噴的我滿臉都是.......血!!



﹝鐵拳對怪臉....哪有這麼強的拳頭阿??﹞

在360大作狂出了10月份中
很明顯因為ign的高評價,巴友一致推薦的情況下
《絕命異次元》在這波狂潮中殺出了一片血路
而"血淋淋"也是本作最讓嗜血玩家讚嘆的一個設計。

話說主角所搭乘的太空船在停靠"石村號太空艦"後
發現石村號早已被"異形病毒變態體"給佔領
而主角隨著艦長及幾名隊員登入"石村號"的第一個房間後
全員即遭異形的攻擊,死亡&兵分各路
最倒楣的就算是主角,變成自己一個人就算了!
還被安全躲進控制室的艦長使喚得在艦艇內收集相關物件
以結束這一切的恐怖事件。
隨著遊戲的進行,望著主角背影+迎面而來的異形們
心中浮現:我又是何苦,買來了這一個遊戲
但主角既然都安分的接受了艦長的指示前往下一個地點
我還能多說什麼嗎??盡力幫助他吧!!淚...可怕!!

但更變態的事情還在後頭,不知道何時開始
我已經變得不打普通等級改直接打困難等級的了!!
現在進度前進得相當緩慢,害怕又怕死的緣故~淚
在不信邪的自信下,大概死了N百遍後
"步步為營"已經成為遊戲進行下去的第一衷旨
遊戲中緊張又駭人的氣氛,異形們在艦艇中自由穿梭
突然的打天花板掉下來或是氣孔中跳出,假死
《絕命異次元》在氣氛的營造表現上很有味道!!

而畫面的精緻度也不比之前我所推薦的《黑暗戰區》差
不管是異形、屍體等..皆可以被截肢、分屍
艙內管路、公共設施細部物件眼見所及之處
都完整的表現在玩家進行遊戲的空間中 。

"異形的部分"
由於我一開始就選擇了"困難等級"
除了異形血量變厚外,各類異形以不同的攻擊方式
前來挑戰你在本作中的動作反射神經,恐怖極限
莫名其妙落得死無全屍,大概是你最常見的鏡頭。
在往後的關卡中
還會出現以"屍體製造異形"的蝶狀異形
在需要限制彈藥大量使用&異形變強的情況下
讓玩家面臨雙重死亡壓力,思考如何突破重圍
不要像我死上個10幾次才勉強過關
耐玩度大幅提升,個人覺得各家廠商應該對這點
認真的思考創造更棒的橋段&點子才是。

目前第三關
在某情節中我又見"製造異形"的蝶狀異形
在開門的那一瞬間,屍體變成活跳跳的異形
"英勇的主角"跟"我"在見到這一幕之後
很識相的退回門後,心想:抱歉!走錯地方!開溜大吉
現在想起來真的很蠢~
另外還發現我可能有"室內幽閉症"(這名稱我不肯定)
但遊戲在室內劇情待久後,老覺得胸口悶悶的
不知道是恐怖到讓人悶悶的,還是我真有病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