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

SILENT HILL

《沉默之丘1代封面》

以鮮血塗抹白色瓷磚牆,其中的字體浮現
表現的實在很有設計感
除了遊戲好玩以外,每次看到不同版本的封面
我實在都很想把它買下來。



到現在我還是改不了口常會叫這款遊戲:死寂之城
叫慣了一時難改口
現在已經正名為:沉默之丘了。

無所謂,我對這遊戲不管名稱如何還是一樣很癡愛。
前面介紹了多款遊戲,大多數我都先玩到最新作
才回過頭去尋找舊時的作品。
本款遊戲可是從1代開始就有在玩了
沉默之丘是經364介紹
當時他說這遊戲很可怕
買了要我到他家一起玩,當時盜版一片50買起來很輕鬆
地雷片都當飛盤丟。

沉默之丘算是我接觸第三人稱冒險遊戲的第一片
開頭那種不知用何種樂器演奏
充滿不氣味的音調深深地重擊玩家的感官
讓人一開始就感受到它那沉默死寂的壓迫感
開始的動畫也很精采
一連串的景象,一場車禍後
便遊戲開始,在充滿白色濃霧的城鎮中(SILENT HILL)
主角是位父親(哈利),為了尋找失蹤的女兒(雪柔)
展開了恐怖陰深的旅程。

"沉默"在現今已跟"惡靈古堡系列"同屬恐怖遊戲名作
在一代中還是存有許多"惡靈系列"的影子
畢竟惡靈1.2代在ps上已經是赫赫有名的恐怖大作
但走不時都覺得被鬼壓,安靜到讓人喘不過氣風格的沉默之丘
還是有讓人身陷其中的魅力在。
遊戲中以收音機判別敵人遠近而發出雜訊的系統
搞的初玩的我一聽到收音機的雜訊
就360度的猛找敵人,因為那聲音聽起來實在詭異
不安全感100%,在此作中這系統也成為往後系列的代表之一
奠定其重要性。

我在進行遊戲當中多次問我自己
要換成我是主角,我會怎麼做??
還問過我媽,回答說:當然會去救阿!!誰忍心讓孩子在那裡受罪阿。
我想也是~~但是那世界還是很恐怖。

遊戲內容落落長,大家有空體會一下那種世界觀
背景音效讓人脊椎直打冷顫、肩膀僵硬的快感
尤其是學校、電梯等場景都害我差點大叫,但心中又有說不出的爽
在當時PS硬體限制的環境之下能造就如此引人入勝的遊戲
實在深感佩服。個人評分:9.8分


《沉默之丘2代》



千呼萬喚我終於購入ps2的那一年
我也買了"SH2"
開頭動畫一整個美,遊戲中的過場動畫
有些卻仍停留在PS的時代,醜到不行
但我是後來才發現的,因為它是怨念作
當時在玩也沒注意那麼多。

以我當時的日文水準
故事有看沒有懂,純粹是在體驗那噁心恐怖的畫面
及音效,而光顧著用球棒打鬼
此作增加了近身戰,有幾種棒類供使用
不像一代只能拿槍打,用小刀打怪只是自找苦吃。
所以2代比較沒有傷害力的怪就用棒子打
速度威力較猛的怪,就只好拿槍了。

2代講的是心理層面問題的故事
一名來到SILENT HILL為了和亡妻見面的男子(瓊斯)
步上了一場由SH地方邪惡力量與自我本身心理問題
交錯的自我認清旅程。
遊戲裡許多細節中都帶出故事人物的愛恨糾結
讓每隻怪物造型都大有深遠的意義
(如:主角的妻子是患病死亡,生病期間極奇痛苦
所以主角面前就不時出現身體扭曲變形表現痛苦的怪物
來暗示主角心理深層的意識)
就因這樣的表現手法,讓2代在歐美國家頗負盛名
讓玩家們更想了解其中多處的對話、細節裡隱藏了
哪些不為人知的秘密。

2代我是糊裡糊塗全破的
當時剛退伍,也剛進公司
部門又值剛起飛尋求前進的階段
大概一個禮拜我只能玩2小時
每次玩都忘了上禮拜故事打到哪
無可奈何我買了攻略才把它給全破
也是隔入手好久之後了。


《沉默之丘2代-最期之詩》


怨念作的威力是不容小看的
這一片只多了"瑪麗亞篇"換了"封面"的騙錢"最期之詩"
還是照樣給它入手1500元
一樣陰沉,過場畫面一樣很PS
只是要讓你知道為什麼瑪麗亞要去找瓊斯
我覺得她是被鬼騙去找的,被稱為SH的邪惡力量的鬼
增加的劇情大約一個小時半能夠結束
所以平均半小時500元~~有夠貴
當然我沒有因為入手這一片又破一次2代的劇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