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

NDS-数陣タイセン

《NDS-数陣タイセン封面》


《遊戲卡夾》


《問題充電器回收通知函》



打從一在任天堂網站看見這遊戲後
我就對它顯得非常有興趣
它是我鮮少接觸的新式棋盤類遊戲
還有它那濃濃的古老味
我很喜歡這種古風的人物畫法。

在台南休閒館以800元入手
價錢算是挺漂亮的。
任天堂本家推出的益智類遊戲大多是這個價格
除了少數原本就有名氣的系列作被哄抬價位不說。

每次打開DS的遊戲時,裡頭那厚厚一疊的說明書
之前還有介紹遊戲的小冊,雖然明知那是任天堂的詭計
但還是會為了這種滿滿的"滿足感"給它很謝謝任天堂
給我好多東西喔!!
這一次裡頭的"問題充電器回收通知函"連我這種沒有遇到問題的
也會覺得任天堂還挺用心的經營它的事業
雖然我們台灣玩家一直被當屁
(請早日給我台灣版的WII,我爸吵著要一台當父親節禮物)
但如果你是一位日本人或是日本住民
這感覺還真的是倍感窩心。

本遊戲共有4 個選項
1.故事模式:讓你了解遊戲方式及故事劇情。
2.問題模式:在電腦所提出的條件下,以達到目標為主的方式闖關。
3.4.對戰模式:一個是近距離2~4人連線對戰,另一個支援WI-FI供2~4人對戰。
故事描述至古以來土地上有許多的龍脈因受到人為的破壞
導致天災人禍不斷,大陸也因此被大海給淹沒
玩家扮演的便是要興旺大陸、促進城市繁榮的菜鳥風水師
遊戲一開頭有個風水仙人會來指點你遊戲規則及玩法。
這是一款聯結排列的棋盤式遊戲
與電腦遊戲時你共會看見2種類型的棋子

1.色札:我方跟敵方的(4人遊玩時,就會有4色。數字由1~5)
2.虹札:敵我方共用(數字由1~5)
每一片"色札"或"虹札"都會有連接點,皆不相同。
得分的方式共有4種
a.數列接合:也就是1~2~3~4依數字排列,開頭並非一定要1開始(例:2~3或4~5也是可以)。
一片"札"可得10分,每回排列決定後計算(如:1~2這樣排列是得20分
接下來再放3就是30分)
b.同數接合:一樣的數字連結在一起。(一片"札"可得10分,排越多賺越多)
c.包圍接合:每一片色札或是虹札都會有連接點,將連接點圍繞成四角形便可得分。
(一片"札"可得10分,繞越大賺越多)
d.完全接合:就是把前後的連接點完全封死後得分。(一片"札"可得20分,封越多賺越多)。
每種得分方式在排列決定後是可以重複得分的,有可能放下"札"你達成a、b的條件時
便2種類都算得分。
我昨天在玩的時候原本落後約90分,但在我放下至勝關鍵的"札"後
一口氣達成3種條件,賺了160分扭轉戰局真是大快人心。
遊戲中還有特殊道具可在戰局中用來改變局勢,還不是很清楚所以不多說明。
大家玩看看吧!!






1 則留言:

364 提到...

haha
you are nintendo fun
right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