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勇者~勇者~我愛你

本企劃早在本人心中浮現好幾次
但人懶就很多事都作不好,變成一拖再拖!!
藉著這次360光碟機壞掉的機會,就讓本人好好認真一下!!
話說在我的遊戲生涯中以下介紹的2款遊戲:
【薩爾達傳說】&【勇者鬥惡龍】可以說佔著非常重要的地位
對於這2款遊戲,每次遊玩我總是深深的放入我的感情
一同感受其中的喜怒哀樂。
第一款作品是ARPG,第二款則是RPG
在巴哈某討論串中曾有玩家說過這麼一段話
/我就是愛當勇者,你不用給我過多的華麗過場
只要給我那麼一些使命感,驅使我前進/
或許現在玩家追求的是更多的新鮮系統,精美的畫面...等
但我欣賞這位玩家所講的~就是需要那麼一點使命感
因為唯有勇者身上才能擔起人們的希望。
要說擔東西,我也算得上是勇者~我是房貸勇者
擔房貸真累~~嘆!!


那我們首先介紹在我遊戲生命中的第一位勇者
讓我打從心裡羨慕,喜愛的角色

【薩爾達傳說~時之迪】-時之勇者 /N64

﹝幼年時期﹞ ﹝少年時期﹞


﹝依現今水準這遊戲畫面要玩下去,需要一點愛﹞

雖然我是在接觸到【薩爾達傳說~風之旋律】後
才逆向尋找其原點接觸到"時之笛"這款滿分40的薩爾達傳說
所以說如果要介紹下面那2位勇者,卻沒有提到"時"的話
整體上是有點難以介紹,畢竟沒有"時"就難有之後的他們。

"時之笛"推出於任天堂~上上世代主機"N64"
在推出時造成廣大的迴響,除了動人的音樂外
本作在當時更以故事精采及優美畫面讓美,日兩方的玩家為之風靡 。
我簡單講一下故事大綱
敘述海拉爾大地也是神力所造福的豐裕國家"海拉爾"
因蠻族之王~卡農的虐奪而陷入黑暗的神話故事。
遊戲中藉著主角~林克將"馬斯達神劍"的力量差入"時之神殿"石台中
成就了"時之勇者"前往到未來7年後打敗卡農,完成解救世界的重責。
但也因為劇情如此發展,遊戲中留下相當大的伏筆
只到今日仍有許多玩家對於這7年間的時空轉換
有著許許多多的看法及迷思~廣為討論。

我全破是全破了!!但這款遊戲難度實在很高
中間我放棄了好幾回,因為必須空間轉換來轉換去
幼年&少年不斷的變化,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
GC手把在選單按鈕的配置也很不順手,我稱它為~搞死人勇者。

但也因為故事的發展我們又贏得2位勇者的誕生

【薩爾達傳說~風之旋律】~風之勇者 /NGC
【薩爾達傳說~曙光公主】~光之勇者 /NGC、WII


﹝又成為貓眼林克﹞ ﹝光之勇者﹞



/薩爾達傳說~風之旋律/

首先我們說說這位可愛卡通賽路路風格的林克吧!!
它的劇情是銜接"時之勇者"前往7年後世界的故事
遊戲一開頭就描述到被"時之勇者"打敗的魔王"卡農"
再一次復活於100年後侵略海拉爾大地
但由於"時之勇者"早已不復在
當時的海拉爾國王則利用神之力,使所有陸地沉入海底
跟卡農來個~我得不到,你也別想有~的毀滅性大絕
所以"風之旋律"整體故事架構在航海及僅存陸地之間的冒險
之後在NDS上還推出了~"夢幻沙漏"銜接之後的劇情。

我玩最久的大概就是本作吧!!除了人設可愛外
它也是我第一款薩爾達傳說
上手跟了解遊戲讓我花了好一段時間
但全破之後,我要是有時間一樣會拿出來回憶一下。


/薩爾達傳說~曙光公主/

GC最後的薩爾達傳說,它則是敘述沒有"時之勇者"的出現
在發現卡農的陰謀後,靠著6賢者的力量
僅將"卡農"封印在"闇之界"而發展出來的故事
被封在闇之界的卡農去"屎弄"闇之大臣搞叛變
不旦奪取闇之王位,更進一步想吞食光明世界的海拉爾
搞得海拉爾大地陸續出現黑暗空間,人民變的只剩下靈魂
玩家則扮演狼/林克與被叛變"闇之界公主~米達娜"
來回於光明與黑暗世界之間解救將被黑暗侵蝕的海拉爾王國。



【勇者鬥惡龍3】~羅德勇者傳說的起點 /GBC
【勇者鬥惡龍8】~本人勇者鬥惡龍的起點/PS2




﹝GBC版的"勇3"主角長得真的很簡單~佔遠一點你會比較看得懂﹞



每當大街小巷響起那動人的交響樂章時
不買來聞香一下,對當時人身日本的我,真的很瞎
也因為如此電玩生命中又多了這一位勇者
但8代整體故事中並不是以重責交到主角身上來發展
只是主角一行人在尋找滅國邪惡魔法使一路上
因劇情變化最後打倒了最終BOSS,也了解自己的身世。
在畫面的表現上8代堪稱最精美的一代
地幅廣大,魔物也因製作公司的技術力有了更多逗趣的表現
..等種種要素,我戀上了"勇者鬥惡龍"也愛上了RPG遊戲

之後又入手的GBC時代推出的"勇3"攜帶版
讓我隨時隨地都能飽嚐RPG為我帶來的美好滋味!!
且深深的覺得遊戲只要好好製作
有時候那種感動不是出在畫面上的
因為GBC你是想要要求什麼畫面~~連現在的DS
我都覺得它做好2D就好了!!少碰3D。

以上

就是本篇"勇者"企劃到此~下次見。

2 則留言:

364 提到...

你拿出壓箱寶來寫
那下次要寫什麼??

re.JAX 提到...

不會啦!!喜歡的東西可以些出一堆東西廢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