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

殺很~~~~~大!!!侍道3



﹝不要走~~不要走~~~殺很大!!!!!!!!﹞


ps3眾~高喊神作,畫面雖然不好,可是遊戲性很高(wii眾一冠說辭)。
但眼睛逆幾累,時間無情的來到了背叛的2月
沒錯!!2月26日正式發行360版"侍道3"+下載新要素

ps3眾再度高喊~~吃剩飯,吃軟飯,吃白飯,吃稀飯,吃滷肉飯
沒辦法!!該出的還是出,要跨的還是跨了!


就我個人而言,在尚未摸清本作內容之前
我非常喜歡"侍道3"這款作品,他確實讓人一嘗當武士
及刀光劍影的武士生活,打從小兵/侍衛/浪人/野武士
都是你能主導殺與不殺,逃跑還是求饒
但想當然的遊戲一開始你的刀法&身上的配刀肯定不太怎樣
總是要小心翼翼的對付每一個敵人,想當初死了不知N次
遊戲也很機車的讓玩家面對拔刀對戰才會提升刀法等級
用久的又會斷裂的雙面難題,因為如此身上最多可佩帶3把刀
讓玩家可以適時的作更換用刀的動作。
但想要在"侍道3"中做個人人好,又擁有高級刀法
人人尊敬的武士,可得動動腦,好好想想。






﹝跳出來的對話框~很白痴!但就是很有武士的味道﹞



本作有日本式GTA之稱,所以可以想像他也是一款講求自由
無造作的遊戲,每一位玩家皆由相同的起點出發
但根據玩家行經的路線/誘發的事件/對談的內容/選擇的勢力派別
都會影響最後結局的發展,讓玩家自由發揮創意建構出自己的結局。


在本遊戲的世界觀中
你扮演著一名在戰國時代戰場上倖存下來的武士=侍
遊戲名中的"侍"字、SAMURAI

故事中有著3大勢力供玩家加入,當然不加入也可以
一‧是以天奈為大本營想一舉攻下天下的"藤重主膳"~是遊戲中的地方軍權
二‧是天奈的舊政權,被藤重下克上推翻掉的櫻井家"新興的野武士亂黨"
三‧高野村農民~由櫻井家舊臣率領的"反藤重主膳"勢力

要說是選擇哪一勢力,不如說就是多接接他們所指派的任務
侍道3中的任務稱為"渡世",所以想接任務就在上述3大勢力的所屬範圍
找到一個叫渡世人的NPC,他就會將任務委託給你

雖然只有3大勢力,但是卻有4個渡世人,第4個是偏支持藤重政權。






這個畫面是本大爺選擇入幕賺大錢作高官的途徑之一
只要幹掉老子身旁那些雜魚,很快的我就要左擁右抱,樂消遙囉!!

但很不幸的老子的第一次入幕計畫被我說的那些雜魚給毀了
很好!!俗話說君子報仇,3年不晚,經由我鍛造心愛的"鬼切丸"
說到這就要好好介紹一下"侍道3"中的鍛造系統
由堂島兄弟所經營的鍛刀場,是每位玩家肯定都要接觸到的
一把刀可鍛造5次,雖然說經過5次後一樣能夠鍛造
但價格就會非常的讓人吃驚,也由於初期主角身上銀兩不多
要能保持銀兩持續入袋,刀身又不斷的狀況
玩家真的要好好經營一下手上所擁有的刀子。
堂島賣場提供了刀子的鍛造/刀子的冠名/原創刀的鍛造~3種
刀子的段造還細分攻擊力/防禦力/適當強化/硬度4種類的等級提升
至於冠名我還沒冠過~所以再說
原創刀~則是利用與路上敵人對戰獲勝後,隨機可撿到的刀部品
收集一定的數量後,自己選擇所需的各部品交由堂島製作
不但可以取名,還可以選擇刀法配置
是本作中最壓力摳咪的要素之一。

所以既然鍛了強力的新刀,我的入幕之路總該順利了吧!!
但我卻不是靠著我的新刀,而是一把路上撿來的長槍
一路這樣給它戳進去的~羞!!





最後給大家看看遊戲中最萌的女主角吧!!靜子


我愛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肖A!!!斬

1 則留言:

RScott 提到...

想玩這片~ 很久沒來逛了,好多遊戲介紹啊~~~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