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

錯過的好遊戲~霸天開拓史2



凡事還是在對的時間出現才會讓人感到感心
其實我早在GC即將卸任當時,就買過霸天2
也玩了幾十分鐘順利到達帝都,但因為前面
完全以能躲就躲、能閃就閃的心態進行
一到與帝都士兵衝突時讓我大感棘手,甚至一死再死
一切的一切都是無心使然,遊戲買太多搞得
我要好好反省,免的一錯再錯。

現在寫這文章,除了讓本作得到平反的機會
也是因為我之前的過錯,算是因禍得福吧!
要是那時候打完了!!看我現在有什麼東西可以玩
所以人生真的沒有什麼好後悔的
趕緊再去完成就好了~~扯偏方向

本作是一代的前傳故事~敘述遊戲中
人們生活的空浮大陸是為何造成
故事由邪神集合眾妖對神族討起戰爭
在眾神族不敵邪神的情況下,人類以僅存的力量
將邪神封印,由於世界早已灰毀不堪
最後只好把僅有的乾淨大陸送上天空
人類才得到最後的勝利和永久的和平,直到~~
帝都進行鋼鐵化建國計畫因而強盛
漸漸得破壞了人們擁有的安靜和平...
遊戲就這樣開始~~



與一般RPG遊戲不同的是
本作在戰鬥時以卡片代替選項進行
卡片分為戰鬥、防禦、補血,特殊狀態,
跟普遍的RPG遊戲一樣,但操作上我們卻是同時進行
而攻擊上還分為大/中/小攻擊
1.小攻擊、2中攻擊、3大攻擊,而特殊狀態設定為0
絕招為4/5/6一開始只有4,之後會慢慢增加
所以最精采的攻擊是~0(防禦or屬性武器)~123攻擊~4絕招 。

2代最大的特色在於因故事進行陸續加入夥伴後
夥伴們在戰鬥牌組之間,如果前一個出牌者順利
排出精采攻擊(也就是0~4絕招完畢,中間有少沒關係)
接下來的出牌者剛好有1小攻擊or牌上寫有R字(relay combo)
如此一來就使出連攜攻擊了,最大3人連攜(因最多3人上場)
現在我還不太會變換敵人,所以常常最遜的小兵
被我接連攜接到死了還在鞭,旁邊比較強的卻沒事
這一點讓我非常頭痛,一下要換敵人又要看牌
畫面又華麗得天花亂墬,手忙腳亂就變成常有的事
而排列時因為加入時間限制,又更緊張刺激得不知怎麼辦好
我建議初學者可以把戰鬥調為簡單,如此一來就沒有時限
調整好自己的節奏,個人牌組都清楚後再調回有時限的
對遊戲的緊張感會大大增加 。

至於其他補血,儲氣等等輔助道具則是使用後便換下一個人
沒有辦法再排列其他的戰鬥牌
玩家還是睡飽點在遊戲吧!!隨時保持頭腦清晰~哈
不過對我來說熟悉作戰方式後又能夠連攜出牌
本作馬上變得感到爽快無比,當然你必須拿著一副順手好牌。

除了戰鬥方面有著讓人不會睡著的緊張系統外
遊戲本身的故事也是相當有深度
一開始迷霧重重,雖然讓人摸不著頭緒
卻也因為鋪成得非常緊湊,讓人忍不住想往遊戲中一探究竟。

打從一代開始,遊戲畫面構成就是本遊戲最讓人讚許的地方之一
許多玩家都說遊戲就像在一幅美麗的畫中進行
確實本作在用色上有著大量我們視覺裡覺得夢幻的色彩
清亮的配色也讓整體遊戲顯得生氣勃勃
搭配上2D的人物表現,還有生動的語音
我想我已經愛上這款遊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