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

校園GTA~~吉米




GTA4全平台戰無不勝氣勢旺旺叫!!
那系出同門的"惡霸魯尼-BULLY"也將是你不得不玩的遊戲之一
一如GTA給人的黑街城市成熟風味
BULLY則將它稍稍的縮小,轉變成15歲"吉米"的校園黑色喜劇
沒了氾濫的槍支火爆場面,手握彈弓的吉米偶爾當當英雄保護書呆子
但當他面對學長/痞子/老師的種種挑釁,絕對是拳頭握緊就K過去
讓人很爽卻又不血腥,而有點幼稚又男孩的生澀味道
我想只要是男性玩家玩起來應該都別有一番滋味!!



遊戲已美國肥皂劇片頭/配樂將玩家慢慢引導進入吉米自創的黑色校園
男主角"吉米"一個壞壞正值青春期的國中轉學生
日漫最喜歡搞轉學生這檔事,沒想到美國也會來這麼一下。

我想說太多,如果你沒有玩過大概也不知道那種感覺
先說自由度吧!!雖說沒有如GTA或SR那般的無法無度要幹麻就幹嘛
但本款遊戲在設計上,確實很輕鬆得便讓人感受到校園生活樂趣
明定的早上9~11點是一堂課,下午1~3點是第2堂課
7點要回宿舍,11點上床睡覺。
就這樣吉米的一天就很清楚的表示出來
但感覺起來就像台灣的中學生一樣,那何來的自由度?

﹝那接下來緊接著說明遊戲內容﹞
既然擺明了你是個正值青春期的邪惡壞男孩
那上述所明定的上課時間是你該遵守的嗎?真瞎!!
8點起床的你,又還沒熟悉遊戲的你一定會在一開始就在遊戲小地圖上
看見一個閃亮的星星,那代表你所可以接受的任務
但少有一個小時內可以完成的任務
(時間已遊戲中計算方式進行)
所以那表示上課時間到了!!你一定還在外頭遊蕩對吧!!
遊戲的樂趣在這就來了!!GTA要撞車打人警察才會出動
這遊戲9點1分開始我除了要躲老師,並同時進行任務
喔!!好有趣,但大家絕對不要以為這遊戲只有校外任務有趣
學校的教學也是相當好玩得說,課程除了安分的自己去上課外
另一個就是在上課時間被老師逮到
還在執行任務
也會被送去上課,但我要說明上課除了有趣外,還有很多好處
第一堂美術課過關後(課程都是以小遊戲方式來遊玩並過關)
我就擁有摘花送女孩+親吻的絕佳技巧
親女孩25次後成就20點~~親的我心癢癢。
其他的課程也各有好處,所以大家還是要好好的上課。

遊戲故事也非常生活化,校園就是樣樣學生都有
美國胖子少不了,找你稱霸校園的硬派兄弟,走在路上找麻煩的痞子
38的花痴女,看了就想K她的肥女,就是有了這些角色
一切就樂趣了起來,日版的好處就在這發揮,讓你懂得故事
我現在還HIGH在萬聖節的惡搞遊戲中,白骨精是我現在的裝扮
故事就這樣照著我們有點熟悉卻不太了解的美國校園生活進行著
就我個人來說這樣的自由度還不錯,它不會讓你搞不懂
接下來該做的事?又讓玩家淡淡地去懂得15歲的吉米
他的無法無天,他的單純白痴。
我記得有段劇情是室友托你把巧克力送給某位女孩
你卻因為幫她拿回被同學搶走的筆記本,搞得讓她愛上你
並奪走你的初吻後的某天
你會接到一個在女舍的任務,就是那女孩會告訴你說:
她的日記被導師發現拿走了(全世界的導師都幹這種事)
美麗校園生活就要在日記被公佈的那一刻毀滅
而無情的吉米卻會回答說:那甘我屁事,沒想到女孩卻告訴他說
日記中寫了她跟吉米的戀情,如果吉米拿不回日記的話
毀滅的會是2個人一起。
果然現世報立現,搶人妻也必自爆也,看了這一段讓我直發笑
硬著頭皮就接下去囉!!後來我是沒過啦!!要進教職辦公室前被活歹
許多的任務就這樣圍繞著吉米發展,或許一開始可以去的地方不多
但漸進式的踏出你的每一步,也會讓你更懂得這遊戲的樂趣。

日版1700有點貴就是了!!想玩就要花錢囉。




BULLY演完後接著演GTA4~~原來人就是這樣來的!!

2 則留言:

364 提到...

很寫實耶
跟封面不一樣

re.JAX 提到...

360版的聽說有全面更新畫面
但其實也沒你想像中的寫實
它還是有種刃牙第一集那種怪怪的比例樂趣在
我挺喜歡這種風格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