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

來至童年的感動~GRADIUS


﹝這是PC-E版的開頭,FC版的是藍底框紅字﹞

PC-E版的宇宙巡航艦GRADIUS
完全移植大型機台內容
並增加一關原創關卡 & option可增加至4個
畫面的表現上實在讓我非常的滿意。


﹝大型機台的表現,果然不同凡響。fc的一代就顯得有點醜醜﹞

台灣玩家大多把它錯認為是"沙羅曼蛇"
確實它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
因為主角都是駕駛名為Vic Viper戰機
差異在於沙羅曼蛇一共6關
奇數關為橫向、偶數關為縱向
場景部分也較偏向異型類
並支援2人同時遊玩
是繼宇宙巡航艦的相關續作。
而宇宙巡航艦全關卡都是橫向操作
場景偏向科技風,經典場景有
摩愛吐圈圈關&最終關卡的急速關
"宇"&"沙"都是屬於彈幕型射擊遊戲
宇宙巡航艦系列遊戲至今已發售至第5代
沙羅曼蛇則有2代
在第五代中已將2款遊戲場景慢慢融合。
其實我超愛玩沙羅曼蛇
我永遠記得第一關的頭目
是隻外型像大腦、會長出眼睛,雙手
噁心的異形怪物。
但時間飛逝,那都是國小的事了!!
在日本讀書那一段時間也因為買了宇宙巡航艦外傳
又再一次陷入橫向捲軸射擊的戰鬥裡。怨念
而且PE-C版的是我唯一沒有辦法收集的一片
因為沒有主機。
現在還能感受到小時候的那一份感動
還真感謝VC了。

2 則留言:

364 提到...

vc的東西也開始有價值囉
最近出的都好讚

re.JAX 提到...

PC-E是我人生中的第2部主機
也是第一台讓我覺得有PC-E
紅白機、超任怎麼還活的下去的主機。因為它實在是太有趣,也太美麗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