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

另一個世界的~青之天外




本次依然是~任天堂時間~
版主雖然是資歷非常短淺的宅男玩家
但盡心盡力就為了介紹一些鮮為人知的冷片
本回想為大家介紹的是~天外魔境外傳

~青之天外~

本作在我玩過的RPG遊戲裡頭,就畫面的表現來說
可以說的上是非常不錯的
本人對2D類的圖面表現可算是深藏心中的怨念
這些病症可從我常為了封面買~漫畫、電動、鈕蛋等
敗家行為看的出來,只要畫面表現的不錯的話
都很有希望打我口袋裡騙到我的錢。
其病症取向也讓我對於以往的老遊戲
皆有一份特別的好感....看來又扯遠了~
至於青之天外在我還沒摸清它的底細前
就被老子帶回家供我的GBA享用,很重要的一點
肯定是~它宣傳畫面搞的很不錯~有2D!!





﹝BOSS之一的せんりつのマダラカーラ﹞

畫面雖不是大好,但距離現在NDS的一些遊戲也不太遠
本作重視人物劇情的表現為其~特色
在每一位特殊人物出場的劇情中,還會有臉部特寫
簡單的幾種表情,再來它的魔物角色設定也很特別
或許就是有一份天外的和風
不會讓人感覺魔物出現的不倫不類,一看就討厭!!
BOSS也表現的不管在構圖/配色/畫面張力上
都讓玩家一眼就發現該緊張囉的氣氛在。





至於它劇情上的特別之處,就在它是以4種開頭亂數開始遊戲
玩家在開頭選擇性別後,會經由亂數選擇進入遊戲
也就是說一開始你就有可能是昏倒在荒野
或是在客棧裡喝茶,也可能在家玩360...等
當然小小GBA卡夾的分歧內容是沒有辦法阻止玩家
硬要從家裡跑到客棧在開始遊戲
或者客棧茶喝一喝跑到荒野去給它昏倒
但如此另類的開頭,確實可以給玩家一種全新開始的快感
再者它的世界是完全自由移動,當然還是有小小限制
不過初期HP、MP短缺的情況下,也沒有人能走太遠~笑
總要經過一番磨練跟升等後,就自由囉!!
但也因為自由的關係,日文就需要一點底子了
不然街上的NPC給你再多的消息,鴨子聽雷也是沒用
至於到處亂亂走遇到了特殊劇情
也需要玩家多跟NPC聊聊天才好進行下去。

說過開頭是亂數選擇,那世界的自由方式除了能亂走外
故事中的各角色也都可以隨主角的移動喜好
在無限定的情況下串聯劇情,例如:364~6420~杜馬
或是6420~杜馬~魔王,沒有遇到364都是OK的
只是每個登場角色各自的劇情則是固定的
例:6420第一次遇到他在吃飯,第2次遇到就肯定在騎車
除非你第一次遇見他的劇情沒有順利結束。
所以在看似自由的模式中,還是有其規律
畢竟它只是片小小的GBA卡夾~~~別太要求囉!!

至於它的"原石系統"我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!!
只記得有什麼屬性分類~雷、水、火、土
可以單獨當作魔法作攻擊外,還可以合成出各類雙屬性原石
有的當作補HP,補MP,補攻擊力、防禦力等....
它也是我第一款有武器損壞制度的遊戲
打造武器也變得壓力勾米,配合原石一同打造
還可為自己的武器創造出擁有特殊屬性的雷王劍
火炎斬等強力攻擊。

打BOSS的屬性觀察也變的很重要,用對了就樂勝
一旦無法察覺時,就會發現BOSS好像打不死一樣
而我在打這遊戲時,也因為遲遲無法理解遊戲的自由
跑去買了一本公略照著打,才慢慢體會出其中的樂趣

所以本遊戲比較推薦給有日文底子,不急著全破
想慢慢品嘗遊戲的玩家......




它的世界地圖畫得挺有味道
有點像FF一代的世界地圖,都是中間破了一個大洞
一片讓人要待久一點才能離開的大海
安靜得讓每一位玩家練功~再練功~~



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