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

3+8=DRAGON QUEST9



﹝封面雖非過往的英雄風格,但我喜歡!!﹞



就最近巴哈~不管是DQ版還是DS版
討論的火熱程度來講,我想看到這封面大家都知道
日本國民RPG遊戲~勇者鬥惡龍9
總算是在慣例性的延期狀況下正式發行,給玩家一個交代。

在眾電玩好友中~我算得上是力挺日本遊戲的一員
除了打小就接觸日文遊戲,之後又冠上叛國的罪名
到日本去當了一陣子的小日本鬼子外
我實在不知道我怎麼能夠這麼欣賞日本遊戲~YO!!

其實日本遊戲在近期,明眼人應該都可以輕鬆看出
不管在技術力,遊戲內容上已大不如昔
慢慢走上了無新意的雷片大國~~
但我完全不在意,因為360的懷抱已展開面向了我(羞)
看~~叛徒啦!!


但日本雷之國有可能這樣就放過我嗎?

報告:雷影大人我們已經派DQ忍去追殺雷姐了
雷影:DQ忍阿,那順便拿下日本各地也不成問題囉~~奸笑
報告:是的~全國300萬名DQ忍已全數出動~煞!!
雷影:小心了~雷姐

就在這時候~等!!等等等等~等等等~等等等等~~
大家都懂了吧,音樂、這熟悉的音樂
我們大家都知道的音樂~~就是這"等等等"的音符
追殺&逃亡相伴的旅程正式開始~~~




﹝進入全新的城鎮、村莊後一眼可見的全景﹞


"堀井雄二"再次讓"Level5"打造我期待的DQ世界
就圖片上看來,雖沒有來得如PSP畫面精緻漂亮
但是卻呈現出一如DQ8般的賽路路風
哪怕DS是台目前較低階的掌上主機
但最後的成果,我算是相當的滿意。

網路上的筆戰打的風風雨雨,沸沸騰騰
我在這小小的私人空間再多說什麼平反的發言也是多餘
因為也沒什麼人在看~摳連!!
還是平心靜氣的說說我的感想吧!!

要說我是死忠DQ飯,那我還不夠格說
撐了大概一個禮拜,每天看巴哈筆戰
跟掌機2手版後,我還是相當遲疑的不敢貿然入手
畢竟一片DQ9又不是20元就可以入手的飲料
而且沒人拋售,就表示覺得OK的玩家一樣的大有人在
就這樣等~阿等~終於在家裡老大說OK的那一刻
花了1780元入手~(我還可以買那個史萊姆喇叭嗎?1470元)
本來我是打算問出口的~但整句話我還是吞回了肚子裡
有遊戲打就先打吧~史萊姆我會來買你的。

話說本作DQ~結合了3代的招募夥伴系統外
還融合了8代的作戰畫面,戰鬥時不在看不見自己
說真的對一些想遊玩RPG熱血劇情的玩家
多了幾個主角在那跳來跳去的動作不見得比較好
但對我來說~還覺得這樣挺威的
不管是揮劍還是出拳打擊,魔法攻擊
那副有模有樣的人物表現~挺讓人熱血的。
Level5又相當擅長利用過場以卡通手法來經營
DQ9打一開頭+中間幾段故事劇情的描述
都用卡通來呈現,配合動聽的配樂
我腦袋瓜中不經偷偷伸出大拇指~比讚!!




﹝第一次用非遇雷式的方式遭遇魔物﹞






沒能完成願望一次入手2片
好讓我可以跟sasa在睡前到DQ的世界冒險一番
但我還是在露依達酒店創造了"sasa魔法師"
2個人踏上了旅程,爲了達成勇者的傳說。
話說網路上有人說本作太簡單
所以打一開始我確實認為只要2個人就夠了
直到我拿到第一張隱藏地圖後
我跟sasa兩個人正式淪為魔物虐殺的對象
甚至撐到了boss後,在不到幾秒的時間下
我就回家見神父,同時錢還被扣了一半
雖然我接下來的動作是關機+睡覺,因為我有事先存檔
但我勇者的內心卻是~明天要去找一下露依達了

有夠沒志氣的~嘆!!
盜賊入手~YA!YA!,武鬥家入手~HO!HO!
果然還是4個人一起冒險才會熱鬧阿






﹝高大且豎立在主角面前的是我們熟悉的世界樹﹞


世界樹~一直來都是扮演著隊伍中有人陣亡
解救同胞的一帖良藥,本次一舉登上主角職
真讓人感到心寒阿~因為它也害得主角~我
職業竟然不是勇者,只是個小小的旅藝人
但英雄不怕出身低,帶著老婆跟2個夥計
我有信心,在著不景氣的環境下
花了我1780元的DQ9我會全破不了!!你說對吧!!



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