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

今賀剩~~極限足球



停不住~停不住!!我不想輸,我要贏~是我打從購入片遊戲後
心中最直接的感受,不認識其中任何一位足球選手
不看足球賽事,對於足球我也沒有那種所謂的怨念
只是每當我拿起手把,進入遊戲,每次的射門得分後
我都會不自覺得舉起手~向後拉弓,大喊YES!!

原本是打算買2010南非世界盃,礙於英文單字認識不多
外加如果是專業術語的話,我要查的單字量跟時間
會大於遊戲時間,在這樣的考量下,我省了1350元
雖然它是我下載過的所有足球遊戲試玩版唯一得過分的...笑!!

光看畫面後~就直接到小賣店購買,我勇者不當很久了
瞧~那不太合理畫面跟有點憋腳的人物比例
大概很多玩家會直接把它打入雷片特區
但再仔細看他幾眼,那有點熟悉的感覺就會出現
它很像我以前相當喜歡的一部漫畫~刃牙
作者筆下的大頭人設,雖然怪但那種誘人的魅力
我到現在依然很難忘記。
(但現在刃牙這部漫畫濫的跟屎一樣)
廢言依然一堆~~

話說我對於本人親自作不來的運動~總抱著一份期待又怕
受傷害的心情。



"極限足球"跟多數採用橫向遊戲的足球遊戲不同
改採用直式上攻下防的方式遊戲,讓玩家打選手的背後
一路跟隨操作的角色,直搗對方的禁區。
我會喜歡這遊戲的原因是~上手時間快速
這對一個不懂足球or只想嘗試這類遊戲的玩家是很關鍵的
或許這類通則適用於所有遊戲的新手。
但在普遍的足球遊戲裡皆偏向~需要時間磨練~
你才會體驗到遊戲甜美果實的"上級者向け"。
就如之前我玩過的EA製作的街頭足球一般
極限足球~讓新手瞬間感受到其爽度
又不失正統足球該有的最低規則
讓玩家在爽快跟規則中不失平衡的完成一場又一場
叫人痛快刺激的5對5足球賽事。
還有操作就在不上手了!還被婊得話~肯定很X!!
本作中的半弧形攻擊&防守系統是讓人安心的好系統
在每次按下B鈕射門的同時,沒錯!!要先按住B鈕
角色的左下會跳出半弧形的攻擊表
由左至右為~黃、綠、白、紅,4種色段
最短的是白色,最長的為紅色,玩家必須在按壓B鈕後
盡可能停在最短的白色區域,當然黃、綠色也不錯啦
只是白色是最有可能得分的一個色段
這系統讓我覺得在攻擊或防守的情況下
玩家至少是靠自己的目壓來爭取得分或是防守
而不是按了B鈕選了方向後,看著球飛向球門
一切聽天由命的覺得自己一定被電腦AI婊到守住球
或許有玩家覺得沒差,但本人挺肯定這個系統。
目前我在玩生涯模式~採30天制
也就是玩家必須在30天內看能擠進世界前幾名
但名次只會前進不會下降,輸了就是保留原名次
(對其他國家的隊伍~算是BUG吧!!因為他們都起起落落)
而且每次的挑戰後,不管輸贏你都能獲得對方的其中幾名選手
輸的情況你可選擇獲得選手&技能點數,維持原名次不變
或是再度挑戰/但技能點數獲得減少
且未必獲得你想要的他國選手,就看你怎麼取捨。
我目前打到剩3天~我排名世界第2位
開啟了不少球場,後面這幾場因為一直在偷別人的選手
實力增加了不少也讓我少吃了點苦頭
剛開始還真的是苦哈哈!!
尤其是還不知道本作是採半弧形攻擊的時候
衝到球門就是猛按B鈕,怎樣都踢不進
那時候還真的是X聲連連,最近還學會了X鈕遠釣球
進攻上算是增加了一把利刃~爽!!
看似不太優,又有點冷的情況下,本作算是壓對了大寶。
..

3 則留言:

364 提到...

果然是你的菜呢~

re.JAX 提到...

好玩~好上手就是好遊戲

calvin360 提到...

這款遊戲還有得玩嗎?